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兒子考研復習到了瓶頸期,給我發來圖標“寶寶心里苦”,我看了,心里很難過。說實話,我現在幫不了兒子,只能傾聽一下他內心的痛苦。學習是很辛苦的事情,尤其是當你學越來越懂得學習重要的時候,學無止境讓你感覺的是永不滿足。我很理解兒子,可是我卻幫不了他。那個“寶寶心里苦”的表情映在我的腦海里,讓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        我想對兒子說:咱不學了,媽媽只求你平安健康。可是,我覺得這樣的話很蒼白無力,我教育孩子要有所追求,可是真的追求是要付出代價的。兒子是因為有更高的追求才決定繼續努力讀書,他做的是對的,但是努力付出并不等于有收獲,他選擇了一條對他而言艱難曲折的路,所以,他很辛苦,而我尊重他的選擇,現在眼看著他辛苦而無能為力。作為媽媽的我勸他放棄嗎?        我把一年之前的那篇日志拿出來,想給兒子看看。那是我剛接手新生初一時的情景,現在回過頭來想想,一切不是過來了嗎?班級有了顯著地進步,優秀的孩子越來越多,班里的孩子都在成長轉變-----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沒有白費。                            今天我流淚了        今天我流淚了,是在開了表彰大會后,是接手新生初一的第二個學期開學的第一周,是在周四下午第一節課的時候……       我控制不住,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來,面對著四十八雙眼睛的對視,我不應該流淚,可是我流淚了。自己扶著腰指揮學生排練的時候我未流淚;看試卷到深夜累的脖子抬不起來的時候我未流淚;有家長誤解在電話里高聲喊叫的時候我未流淚……可現在,我卻控制不住要流淚了。        太多太多的委屈一起襲來,包裹了我。從進入博中開始,我都是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工作,上課,看作業,和學生談心……我的付出終于換來了收獲,把學生們送走了,又迎來了新一屆的學生。本以為可以稍微放松一下,誰曾想,接手新班竟是如此的結局,四次表彰會我們都成了站在路邊為別人鼓掌的人。        我激勵學生,“天道酬勤恒能補拙”,可口號喊的再高,步子不邁又怎么補?現狀堪憂,該怎么辦?海明威說“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現在的我也搖擺了?怎么做?沉淪還是繼續奮進?奮進至今未看到結果,還要不要堅持?……                                                 ——2018年3月15         兒子,每個人都有焦灼無力的時候,看看我當時的日志,是不是感慨萬千?可以肯定的是:假若媽媽那時選擇放棄,現在的班級決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其實,我的糾結、無助、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每個人都有追求,媽媽也想做好,所以我選擇了堅持了下去,更主要的是為了對得起自己的內心,至于結果可能未如你所想的,但是,努力總比不努力強。上天從不會辜負那些努力的人,只是會選擇適合的機會回報你。       羅曼羅蘭說:任何努力絕不會落空,或許許多年都會了無音訊。卻突然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思想已經有了影響。兒子,我希望你遵從內心去努力,但不要執著于結果。考上未必可喜,考不上也未必是壞事。什么事都要去試試,錯了就及時止損;對了,就堅持做下去。人生的路有很多條,何必糾結于一條呢? +10我喜歡

什么是釋懷? 釋懷就是:對過去的事,不再懷念;對離開的人,不再糾纏;對做不到的,不再自責;對得不到的,不再留戀。 釋懷,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尊重,更是對萬事看透。 人生本無常,事事難判斷。遇見了就好好珍惜,錯過了就努力釋懷,然后微笑著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01 學會釋懷,就是懂得不處處和人比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生的缺憾,最大的就是和別人比較:和高人比較使我們自卑;和俗人比較,使我們下流;和下人比較,使我們驕滿。 外來的比較是我們心靈動蕩不能自在的來源,也使得大部分的人都迷失了自我,障蔽自己心靈原有的氤氳馨香。 有一個人在河邊釣魚,他釣了非常多的魚,但每釣上一條魚就拿尺量一量。只要比尺大的魚,他都丟回河里。 其他釣客不解地問:“別人都希望釣大魚,為什么只有你將大魚都丟回河里呢?” 這人輕松地回答:“因為我家的鍋子只有尺這么長,太大的魚裝不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讓無窮的欲念攫取己心,“夠用就好”也是不錯的生活態度。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當人們在吃到飽的自助餐廳,毫無忌憚地吞食,那可真是一個可怕的景象。 取自己夠用的,不必貪求,這也是一個重要的修練。 梅花不用羨慕牡丹花,月亮不用去嫉妒太陽。   02 當你停止了抱怨,也就懂得了釋懷。 我們之所以會抱怨,無非是因為九個字:放不下、看不透、忘不掉。 有一對夫妻結婚后天天鬧矛盾,最后去見大名鼎鼎的心理學家米爾頓·艾立克森。 艾立克森聽罷雙方喋喋不休的抱怨,說了一句話:“你們當初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這無休無止的爭吵抱怨嗎?” 那對夫妻聽了后頓時無語。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做情緒的主人,是學會釋懷的最好良方。 人生苦短,何必糾纏? 就像大曾說的:吃穿不用撓頭,還有小酒潤喉。太陽每天升起,發個啥子閑愁。   03 小沙彌去擔水,回來的路上被蛇咬了。 回寺院處理好傷口之后,小沙彌找到一根長長的竹竿,準備去打蛇。慧清法師見狀,過來詢問。 慧清法師問道:“你的傷口還疼嗎?”小沙彌說不疼了。 “既然不疼了,為什么還要去打蛇?” “因為我恨它!” “它咬疼了你,你就恨它,那你踩疼了它,它也恨你,也該咬你。你們雙方因恨結怨,可你是人,你該早些放下心頭的仇恨。圣人不僅只是懂得化解自己的仇恨,更善于化解對頭的仇恨。” 小沙彌怔住了,呆呆地望著慧清法師。 法師又說:“世人對待仇恨有三種做法—— 第一種是記仇,等于在心里擱了一塊土坷垃,自己總是生活在恨意帶來的痛苦中; 第二種是盡快忘掉仇恨,還自己平和與快樂,等于把土坷垃弄碎,在上面種了花; 第三種是主動與仇人和解,解開對方的心結,等于是把花朵贈給對頭。 能做到第三種,就與圣人的境界差不遠了。” 小沙彌點點頭。 最好的放下,是學會釋懷,一念之間,天地皆寬。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唯有放下怨恨,人生才能自由輕松,才能更早收獲幸福。 沒有釋懷不了的往事和舊人,只有不愿放下的過往和回憶。 生命給予我們的,不是那些艱難,而是成長,是學會舉重若輕,是將曾經無法釋懷的那些過往,統統放下。 愿你明朗坦蕩縱情豁達,有得有失有堅持,能哭能笑能盡歡。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愛,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釋懷。 愿你學會釋懷后一身輕,愿你無悔亦無懼,安度余生。 +10我喜歡

毒刺(小小說) 飛翔   啊軍和桂香有個兒子叫飛飛,剛滿17歲,在讀高三。 那天,大雨下了一整天,入黑時,變小了點,但是刮著風,有點冰冷的感覺。 啊軍把車停在路邊,下了車,用手電筒照看剛才撞擊的地點,朦朧中發現一灘血,再往前看,是個人頭,碎了。“媽呀!撞上人了!”啊軍喊了一聲,驚恐逼上了他的臉。   “咋辦呢?”是不是要報案,啊軍心里矛盾著。   “賠不起呀,這車還沒買得一個月,并且買這部車時是借外債幾十萬的。”啊軍正思考著,突然他回到駕駛室,起動發動機,向家的方向跑去了。    啊軍回到家已是夜晚十點鐘,他火急火燎地進了沖涼房洗把臉后,就坐在沙發抽了根煙。    啊軍的妻子桂香看不出老公有啥事,她僅知道老公累了,趕緊熱飯菜給他吃。    這時,啊軍發話了,他叫來桂香,說:“你收拾一下衣服。” “你發神經?準備睡覺了,還收拾啥衣服?”桂香不知事吼了他一聲。 啊軍又拿出第二根煙,吧嗒吧嗒地抽著。 一會兒,啊軍站起來了,他走到妻子桂香的身邊,貼著臉說:“我出事了?”   桂香轉過臉看了他一眼,見到啊軍的臉色白如張紙,急忙問道:“啥事?" “闖禍了。”啊軍低聲著回答。 桂香不再問了,知道啊軍肯定是撞人了。桂香又問,“你報案了嗎?” “沒報,我想回來跟你商量,是不是咱們跑了?”阿軍帶有點哽咽回答。 “那飛飛怎么辦呀?”桂香問,“書還讀不讀?” “都帶去。”啊軍回答。      原來啊軍不是撞了別人,而是撞上了隔壁鄰居二柱子。      二柱子年過六十了,一頭白發,膝下有個女兒雅,剛滿十六,長得眉睛目秀,楚楚動人。二柱子還有個老伴,但不能做工,一家的生活得靠二柱子來扛。  這回二柱子走了,這家得列入貧困戶了……  想著想著,啊軍有點害怕了,桂香知道老公心事,立刻收拾衣物,呼叫兒子飛飛,三人一同上車去了。      他們來到_座城市定居下來了,因為轉學手續麻煩,飛飛索性輟學回家跟啊 軍打理生意,一年后他們在該城市辦起了小公司,生意紅紅火火。   轉眼之間五年過去了,啊軍的兒子飛飛也二十有二了,到了結婚生子的正式階段。  一晚,啊軍的飛飛在一家kTv消費,見隔壁有位小姑娘在哼歌。且聲音清純甜美,好奇的飛飛揍上前去招呼,不巧兩人因歌而結緣了……      飛飛對小姑娘說:“是不是上帝把你安排給我了?;小姑娘滿臉通紅,幸福也刻在了她的心坎上。 訂婚那天,兩家姻親相會聚集,飛飛的父母早就坐好在那兒等著親家的到來。不一會兒,雅姑娘攙著媽媽走進來,不料,雅媽第一眼就認得飛飛的父母。剛剛滿臉微笑的雅媽立刻繃起了臉,說:“這餐宴席我不吃了。”然后甩著雅姑娘的手,揚長而去…… +10我喜歡


雲林胃食道逆流推薦門診南投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溪湖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和美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眩暈中醫治療 埔里頭麻手麻腳麻治療藥物南投眩暈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失眠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吸不到氣中醫門診員林頭痛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眩暈中醫治療 和美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雲林心悸恐慌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胸悶推薦中醫 埔里憂鬱症中醫治療埔里憂鬱症中醫門診 彰化腸躁症推薦門診 和美易喘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chg 的頭像
    y4ewrchg

    葉秀玲焦點購物新聞

    y4ewrc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