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菜市場里,白發蒼蒼的李阿婆拄著拐杖,步履緩慢,影子拖得老長。 她看著攤子上各色各樣的涼菜,她自言自語地說:“我咬不動這個,嚼不動那個,只想找點能咬得動的菜吃。”她一邊挑,一邊說話,夾了肉絲燒茄子,又選了幾枚鴿子蛋,她說:“家里邊從來沒有斷過咸魚,這東西我不稀罕。” 她挑完之后還晃了兩下盆子,似乎在掂量有多重,把盆子遞給店員,去皮一稱還不到四兩,僅僅三塊五。她說過,家里只有她一個人,吃不了多少東西可以理解,可這也太少了點吧! 如果老板娘在場,絕對不會為老人調菜的,她會說,調這么點菜還不夠加的配料錢。只有店員小姑娘懶洋洋地為老人調菜,記下的菜譜,不知修改了多少遍。老人不斷強調,不要放糖,少放點醬油,我家里有的是醬油。 可每當節假日,老人買菜的分量就特別多,她說:“小姑娘,今天中秋節,給我選最好的菜,家里人多,祖孫三代,整整十口人,買少了不夠吃。菜可要現場燒:雞一定要白斬雞,鴨要北京脆鴨,加上河里的蝦,海里的蟹……我家老頭與孩子可喜歡吃這些呢。” 店員小姑娘突然改變了不屑一顧的神色,樂意為老人調菜。她一邊動作利索地記下菜譜,準備一個一個裝菜的盒子,一邊說:“阿婆,您孫女小雅是我的初中同學,我們好久不見了,小雅回家時您一定得告訴我呀。” 李阿婆興奮地對回答她說:“好,好,我閨孫女在外地打工賺錢,回家時一定告訴你。很快就會回家的,很快就會回家的……”她說到后面,聲音越來越輕,恐怕連她自己也聽不清楚了。 “現燒熱菜——清蒸鯉魚:一定要記得在魚身上開花刀可幫助調料的味道滲透入魚肉中。大蔥、鹽、胡椒粉、黃酒、豉油,玉米油、花椒,姜切絲,小蔥切段,和八角、桂皮一起塞進魚肚子的。” 李阿婆還繼續說:“這樣就能夠更完好的保持魚肉的鮮嫩滋味,更好的反映食物的原味。清蒸鯉魚味道鮮醇清香,口感松軟細膩,吃起來爽而不膩。小姑娘,吩咐廚師根據我的要求燒,細節不要搞錯了!” 小姑娘翹起嘴唇,不樂意地說:“阿婆,您這樣點點滴滴的交代,我盡量記下,都一一吩咐廚師去,但我今天肯定又要被廚師臭罵一頓了。” “再要一個紅燒肉:要半肥半痩的!用五花肉為制作主料,選用肥瘦相間的來做,以文火燒制的,做出來的肉香甜松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口感肥而不膩、軟糯香甜,” 今天又逢節日,店里客人多,小姑娘有些不耐煩起來:“知道,知道”。 李阿婆足足等了兩個多小時,接過熱菜,看著香氣撲鼻,色澤誘人的紅燒肉時,得意的抿著嘴笑了:“真是高手燒的,紅燒肉味道很好,關鍵是他們加糖的量、火候處理得當,是老少皆宜的美食。”接著,她顫抖著手拿出了她的“錢包”——破舊的尼龍袋,那袋子皺巴巴的,看起來已用過很長時間。她大方地拿出好幾張大鈔:“你看,我是企業的老職工,有退休金,還花不了呢!” “李阿婆,還是您幸福哦,不愁吃不愁穿,孩子們都回家過節吧?”老鄰居紛紛湊合著。 “李阿婆,您買這么多菜,家里肯定來了不少客人吧?”街坊們無不投來羨慕的目光。 李阿婆提菜回家,一路風光,心里甜滋滋的。“飯做好了。”有了智能電飯鍋這聲音,家里溫馨了許多,她的心情也愉悅了許多。“來啦來啦。”她總要回應一聲才去打飯。李阿婆鄭重地拿出一大疊飯碗、筷子,按順序端端正正慢慢擺放在桌面上。 上座位置留給她丈夫的,照片就掛在墻上,依然年輕英俊,滿面慈祥,眼睛直盯餐桌呢。下面位置依次是右邊留給在深圳打工的兒子兒媳、孫子孫女一家,左邊留給在杭州工作的女兒女婿、外孫外孫女一家。她為每個空位置發一只飯碗、一雙筷子、一把調羹,再由她虔誠地為全家挨個祈禱祝福一番后,才莊嚴宣布:“開始用餐,大家盡管吃。”說著說著,她的眼里已經全是淚水,一點一點地滴下爬行,沿著深深的皺紋在她臉上蔓延開來。 李阿婆平時最喜歡種茄子與養鴿子,幾十年沒有改變。從半畝茄子、五十只鴿子,到后來一分地茄子、十幾只鴿子。現在,她頭發灰白,背也佝僂著,平時在自留地里種植茄子、絲瓜、豇豆之類,越來越少。與她作伴的是三棵茄子、一只老鴿子。有時,她對著茄子、鴿子會凝眸沉思,像在絮絮叨叨地和誰說話。 自從她家的年輕人外出,李阿婆在農村老家獨居,平時連人說話的聲音也很少聽到。老太太與鄰里關系很好,可有一次,竟然與隔壁張嬸吵了起來,僵持了很久,為的是張嬸那頑皮的小子采摘了園子里那只最大的茄子種。那天適值老太太外出回來,再也看不到計劃留作種子的茄子王,呆了好半晌,接著眼淚直流,氣得一連好幾天飯沒好好地吃。 留茄子種子似乎就是她的最大的寄托,看做自己的生命一樣重要。此事漸漸平息后,老太太倒也安慰起小孩子,說他并沒大錯,就是不曉得老一代的心思,不過她也表明這接下來要留的茄子種,用紅色袋子保暖,做標志,再也不允許人隨便進園采摘。 今夜,她望著被單上恩恩愛愛的鴛鴦圖,再也忍不住啜泣起來。時常枕著一份思念入眠,伴隨著鴿子咕咕咕的叫聲,夢中依然能夠見到七十一年前背著漢陽造去臺灣的丈夫。她清楚記得,那年她與丈夫一起喂好鴿子,去茄子地里干活時,他被抓了壯丁。仲郎,你在哪里? 你再不回家,我可種不了茄子地了。老鴿子也只有最后一只了,叫聲沙啞。 早晨,李阿婆一撒些高粱米喂鴿子,接著去茄子地除草,李阿婆又開始了一天的幸福生活。 晚上,她會拿出抽屜里的一冊破舊小本子,看了又看,自言自語。她已經養成一個習慣,堅持每天在小本子上畫杠杠,數一數,念一念:丈夫離家26135天,兒子前次回家至今528天,女兒前次回家至今613天……   +10我喜歡

文/端木奇   端木君非常喜歡一句話叫做“老牛自知夕陽短,不用揚鞭自奮蹄”。這首詩的主體是“老牛”,也就是老年人。于我看來,其實不然,這里的“老牛”其實就是有遠大理想和抱負的人,當然包括年輕人。因為,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定會是個擁有積極進取精神的人,根本就是一個不用揚鞭自奮蹄的人。 客觀地說,首先你得熱愛生活,熱愛工作,并且找到生活的原動力。一旦找到了目標和方向,那么你自然也就會“不用揚鞭自奮蹄”的了。在找到自己的目標和明確自己的人生方向的時間軸上,并沒有統一的標尺。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步伐,總之你得要去不斷地去尋找,不斷地去發現,最終也會在尋找和發現的過程中成就了自我。關于這一點,這里就不做過多的敘述。但是,端木君可以肯定地說,不用揚鞭自奮蹄的人,自然是非常珍視時間概念的。譬如說,早起。 有句話說:“夢想總是遙不可及,可你卻從來不早起”。通常習慣早起的人,往往都是惜時如金的人。人生匆匆猶如白馬過隙,彈指間不過三萬日。時間總是無情地流逝,我們的日子一天天的在銳減,于是乎,我們不由得會悲觀起來。時間就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啊,我們有不珍視他的理由嗎?古人語:“尺壁非寶,光陰是競。” 聞雞起舞的祖逖和劉琨。他們每天雞叫后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于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 望九之年的李嘉誠,不論幾點睡覺,在清晨5點59分鬧鈴響后起床;隨后,讀新聞,打一個半小時高爾夫;然后,去辦公室,開始工作。寒來暑往,數十年如一日。 村上春樹每天凌晨四點起床,寫作五六個小時,跑十公里。風雨無阻,年復一年。每天持續地寫著、跑著,在漫長的時間里參透了堅持、輸贏、獨處、初心、打磨和超越的哲學,就是這么自律的一個人,最終成就了自己。 早起不僅僅是一種習慣,更應該是一種高度的自律,一種生活的態度。早起,你會遇見最美的風景和最好的自己。上天總會眷顧那種不用揚鞭自奮蹄的人,我們所向往的自由,無非是要緊緊地追求富足充盈的精神上的自由。然而自由是相對的,而真正自律的人會更加容易獲得自由,感受自由帶給你的巨大的震撼和不一樣的人生體驗。所以,你為什么要早起?或許這就里有你想要的回答。   最后,端木君在這里分享一篇曹操的詩歌:   ---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神龜雖壽,猷有竟時。 螣蛇乘霧,終為土灰。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盈縮之期,不但在天; 養怡之福,可得永年。   這首詩表現了詩人熱愛自然、蔑視天命、老當益壯、志在千里的積極進取精神,抒發了他那變革現實、統一祖國的豪情壯志。詩人認識到了人的生老病死,卻不消極,他要用建功立業來彌補人生這一憾事。   +10我喜歡

原創 縱橫生長     科目二練習了十來天后,在今天,順利通過了。這次經歷,從備考到考試,收獲頗多。今天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的收獲。    我是在去年6月份的時候報的駕校,報名后沒多久就把科目一考了,自從科目一考了后就一直沒去過駕校。   直到這個學期開學(2月24號),我突然感覺到,如果不盡快去把考證這件事完成,到大三大四就更沒時間去做了,所以打算在這個學期就把這件事情完成。   于是,在3月1日開啟了備考科目二之路,到今天考試前,斷斷續續地去練習了八次。         01 在沒有做之前, 別輕易的認為自己做不到   在我第二次(3月2號)去駕校練習的時候,教練就叫我預約13號的考試。聽了這話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科目二不是最難的嗎?許多人都練了一個月以上,盡管這樣,還是有相當一部分人沒能一次通過。如果我預約13號的考試,能練習的時間不超過10天。”我不解地問道。   教練說:沒問題的,小伙子上手快,用不了多少時間。就這樣,教練在我第三次去練習的時候,就把科目二的五個項目全部教給我了。   也剛好在那天,我了解到,前段時間教練的另一個學員學了十幾天就去考試了,并且一次性地通過了考試。   從那時起,我就沒有那么在意時間長短這件事了,也不覺得,非要練車的時間長才能通過考試。于是在后面的練習中變得非常認真。   現在看來,有些事情只有自己去試了,自己去做了才會知道,是行,還是不行。         02 知其然, 也要知其所以然   開車雖然是一個靠感覺的事情,但是在靠感覺之前,還是需要一些參考點來培養感覺。在科目二的練習中,尤其是倒車入庫這個項目,對參考點的把握尤為重要,這會直接影響到能否順利的完成這個項目。   在第一次倒車入庫的時候,整個人都是懵的。第一個點方向盤向右打死,第二點方向盤回正,第三點方向盤再次向右打死,第四個點方向盤回正。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有時候教練會說“大了,大了,往回收一點”,由于教練用詞模棱兩可,我也是一頭霧水。   我想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肯定不行呀,于是就在別人倒車的時候,觀察教練說的這個幾個點對車路線的影響,在教練叫“大了,大了”的時候向教練多問幾句,問清楚到底是什么問題。   經過幾次練習,慢慢的就掌握了教練的這套方法,并且明白了這幾個點設置的原因。后面到其余四項的時候,也同樣的刨根問到底,在這個過程中,明白了為什么要這樣去做,除此之外,還增加了我對汽車的一些認識。       就比如在S彎道的時候,教練的那套方法其實就是讓汽車畫同心圓,上坡坡道的時候,利用的是汽車發動機的半聯動。   我今天能順利完成科目二考試,絕對離不開對這些參考點,考試技巧的深入認識。         03 保持敬畏, 事情沒有想得那么簡單   在知其所以然后,自我感覺良好,便覺得科目二也沒什么難度。于是就開始放松起來:倒車的速度加快,過直角和S彎道完全松開離合器。   就這樣練習了一次,練下來的效果非常不理想,倒車入庫因為速度太快,車身總是不正;坡道起步因為太著急,出現了坡道熄火的情況。   我突然意識到,我太輕視了這件事情了。于是,在接下來的一次練習中擺正了態度,對它保持敬畏之心,每一步都變得小心翼翼,很快,狀態又回來了。   其實,不管是多么簡單的事情,都不能過分的輕視。你輕視它,它也會用“輕視”回擊于你。         04 不去打 無準備的仗   根據考試規則,在科目二正式考試前一天,也就是昨天,是可以去考場模擬一遍的。但因為昨天有專業課,參加不了考場模擬,只好“裸考”。   教練在我練習的時候多次提醒我,一定要參加考場模擬,否則很難一次通過。為了熟悉考場,我在網上收集了一些與我考點相同,并且參加過考試的人的帖子,在考試前基本熟悉了考場的大致情況。             05 悲觀的 樂觀主義者   由于沒有去考場模擬,其實我對自己還是不太自信的,但是也沒有太緊張和害怕。   在考試前,我做了最壞的打算,那就是這次考試不過,會多花些時間在這上面,然后再考一次,如果這都能接受,那還有什么可怕的,所以在考試的過程中,基本上沒有怎么緊張,發揮出了正常的水平。   考試的時候有兩次機會,五個項目的成績大于等于80分即為合格,在第一次的時候,因為沒有模擬考場的車,吃了點虧,還沒起步的時候就被扣了10分,最終成績也只有75分。   在第二次的時候,沒有到第一次成績所影響,反而更加專注于考試的細節,最終結果成績95分。     寫在最后   模擬對考試確實很重要,就連高考也要提前一天去模擬考場,更別說這種實際操作類的考試。我這次能夠順利的通過考試,除了有一定技術,良好的心態,不可否認的是也有很大部分運氣成分在里面。   +10我喜歡


鹿港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員林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失眠中醫治療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憂鬱症治療藥物 員林膀胱過動症推薦中醫埔里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頻尿有效治療方式溪湖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 埔里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彰化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雲林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chg 的頭像
    y4ewrchg

    葉秀玲焦點購物新聞

    y4ewrc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