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天下的水總歸一源。   從遙遠的雪山而來,帶著永久嚴寒獨有的清冽與純凈,湍急,涓細,奔涌著,喧鬧著,像初生的嬰孩。慢慢的,水域寬闊了,流速變慢了,沾染上塵世的味道,帶著點泥土的清香與微腥。有幸匯入大海吧,一種眼淚的咸澀,緩緩地沖過白沙和卵石,沒有喧囂,只有年復一年的波濤四起……   我知道,水歸一源,分分合合,最終匯聚一處。   徜徉在五龍潭公園的泉眼邊,靜靜看著一汩汩水流泛起白花,好像用文火煲著一鍋熱湯。伸手揚起漫天的水花,觸手是難言的清涼。已是八月,陽光卻柔和,泉邊楊柳依依,清風拂面,能夠感覺到一股沁心好聞的水汽,就好像生出了魚腮一般,驀地覺得自己要在微風中游泳。   魚是極多的,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光滑的脊背,閃著耀眼的光芒。喂魚的人也很多,成把成把的面包屑、餅干渣向水里撒去,魚兒并不怕人,反而湊上來,張著嘴巴,在喝水,也在吃食,我突然覺得它們要被撐壞了肚皮。   沿著青石的小路慢慢走去,在一方石頭上坐下來,魚兒輕靈可愛,柳枝蒼翠,荷花紅粉,遠遠地看著,不參與也不離開,仿佛是一件極妙的事情。笑聲不斷,卻突然離我很遠;微微一笑,卻與任何人無關。五龍潭的泉水和四圍的趵突泉、黑虎泉、大明湖都是相連的,乘船便能一覽無余,同樣的碧水奇石,同樣的荷花垂柳,萬泉歸一,這樣的好景怎么會靜下來呢?自然無聲,人有聲,聽與不聽,聽見什么,在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濟南是泉城,被泉水包圍,泉水又清又冽,隨處可見有人伸手捧起一掬來喝,“它們是一處來的。”我又一次這樣想。一處來的,和沁芳橋畔的落花一處來的,和精衛苦苦填滿的大海一處來的,和李白揮毫潑墨的黃河一處來的,和蘇軾瀲滟水波的西湖一處來的……也許那水中曾有美麗可愛的人魚,曾有邪惡陰毒的水鬼,曾清澈見底,甘冽至極,曾污穢不堪,水藻叢生……可是,最終還不是干干凈凈地流入大海了嗎?人不也是經歷了凡間的種種,最終安安靜靜地走向終結?   也許所有流水的夢想都是大海,正如人的歸屬也是死亡。即便是一滴水滴,也要費勁心力滴穿巖石,匯聚到大海里。它們由同樣的父母所生,卻經歷別離,各自流向各自的方向,最終它們都有共同的目標,回歸同一處水域,再像以前那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大概這是一種執念吧,一種堅守和相信。   突然我更加相信,自然本是一處的,草木,山川,行云,飛鳥,走獸,包括這流水,還有我,都是一處的,是表現自然和美的方式不同,彼此之間或靜或動,表象不一,實則本為一物,回歸自然便是回歸本心,萬物歸宗,大概沒有什么是例外的吧。   眼前的泉水一直潺潺地流淌,我知道它要去它魂牽夢縈的大海里去,萬物歸心, “何處惹塵埃?” +10我喜歡

昨夜觀唐詩,通徹地瀏覽了整本書籍,我沒有去細致體會詩篇的意境和美感,而是在字里行間尋找詩人心志的流落和變遷。按理說能在唐詩上留下佳作的,也算千古留名了,但是這些也許只是詩人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未能實現其理想和夙愿,或因時勢不濟、天意弄人,或過于清高耿直不能入世隨俗,只能作詩聊以自慰。想當初李白月下獨飲時的情境,又是何等的孤獨與寂寥呢?除了感懷諸多詩人的不得志,這些片段的背后還能找尋到什么呢?   讓我們看看杜甫的人生足跡吧。杜出身沒落的官宦人家,前三十年,漫游齊趙之地,確立了人生的目標,于是西入長安,盡力求官卻不遂。后三十年,正值壯年,學問長進,滿腔國家社稷,可皇帝卻志得意滿,無心國事,費勁移山心力,只得了個看兵甲器仗的小官,可以說明珠暗投。安史亂起,肅宗即位,似乎看到希望,于是不避艱險千里投奔,被任命為左拾遺,可此時,兵連禍結,國家動蕩,皇帝重武而輕文,依舊得不到賞識和重用,卻因為上疏救人而觸怒了肅宗,被貶,后無奈辭官。又得機遇力輔嚴武,不長,嚴卻染病而終,遂入居草堂敘志,依然滿腔家國,函待招用,卻無機緣,不復再用。縱觀其一生,他希望能輔佐一位圣明君主,言聽計從,成就一世功名,可惜他沒有遇到。戰亂起,他想掃平叛亂、力復中興,可惜他沒有受到倚重,得到施展才華的空間和平臺。   初接觸杜甫時,我覺得他是個文才畸高的典型失敗文人。漸長成,閱歷稍豐,通讀杜甫后,卻意外鑒賞到生命中一種難得的情懷。如其詩所述,雖到中年,依然困頓不堪,找不到向上的通道,但仍沒有放棄心中的志愿,也許現實看來,終生不能實現,但也要做到至死方休。   好個至死方休,我想生命中就缺少這種對抗一切磨難的態度和勇氣。當時代奠定了生存的底色,難以改變;當出身束縛了仕途的發展,即使屢向卻不得,那也要向生命宣誓,三寸氣在,就要奮斗。明知不能如愿,卻也要刻刻準備、念念如前。   “時時立志易,至死方休難”。人能熬過艱難險阻,卻熬不過平淡,人能常激情澎湃,卻不能始終如一戍守志愿。總相信宿命的指向,總不敢跨越別人的足跡。歷史沒有固定軌跡,沒有什么條件可以限定你的作為,只要你心中有迫切的渴望,總有些奇跡叫我們稱嘆,總會有不可能在我們身邊發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記得有一位雜志的名編導,在拋妻棄子后,另尋新歡,不幸出了車禍,成了植物人,往日風光不在,情人也自動消失。生活的落差,使他心潮起伏,不甘心就這樣悄然死去,他要表達,他要向自己的妻子懺悔、他要向世人進行警示。可是他不能說話、不能動筆,唯一能動的只有眼皮,但是他還是決定要表達,就這樣在別人的幫助下,對照著母語的所有字母,用單、雙數眨眼皮的動作,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進行確認,最后連成句子,連成他要說的話,雖然每天只能完成二十幾個字,但他已累的筋疲力盡,要完成一本他想要著作,對待生命隨時可能枯竭的他,似乎已經不可企及,但他還是選擇了堅持。很快,病情加重,他只能用一個眼皮眨眼了,他沒有放棄,拼盡生命最后一點能量,完成了幾千字的警示錄,整個國家為之動容,妻子終于決定見他最后一面,雖然,依舊沒有原諒他,但我想他應該是沒有遺憾了。   也許我們出身貧寒,不甘心起點就是落幕,拼命掙扎,卻逃不脫失意的怪圈;也許我們才情滿腹,不甘心生活只能守望,屢次嘗試,卻得不到如愿的伸展。即使這樣,我們該存有信念,生命是一個過程,失敗不是終點。我不相信追夢的天空只有泡影,我不相信上升的通道只有隔斷。即使理想和現實之間是永恒的平行線,我也要將其無限期的延長,伸展、伸展,直到生命枯竭。即使上升的隔斷無法攀越,我也要沿著隔斷前進,帶著信念,擁抱明天。哪怕荊棘鋪滿征途,哪怕努力過后還是平淡,只要我們心中裝滿陽光,每一個進展,都是對生命的一次宣誓,踏過的每一步坎坷都是一次成功。只要我們心中充滿渴望,我們就找到了生命價值所在,找到了生命的陽光。   不是活著就叫擁有生命,生命的情懷,是永往而不是懈怠,是渴求而不是盤點。點燃心中的渴望,剔除字典中的不行,讓我們在追夢的路上,披星戴月、披荊斬棘、至死方休。      個人微信號:wxid_4ao88h67fgft21 聯系電話:15204601121(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聶文光 靈程伙伴    工作辛苦因哪般?       人的一生最寶貴的時間,大多投入在職業生涯中。然而,絕大多數人對自己的工作并不滿意。每逢周五仿佛是天堂日,而周日的晚上則似乎要即將面對地獄的審判一般的痛苦。我們畢其一生投身職業生活,但卻很少人理解如何應用圣經真理來認識并面對自己的工作。不健康的工作目的會帶給人負面影響,而健康的工作關會帶給人滿足與喜樂。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圣經與工作系列,按照上帝的心意去工作。       詩意的工作?還是苦役的工作?     傳1: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     出埃及記2:23 過了多年、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因作苦工、就嘆息哀求、他們的哀聲達于神。       工作可以很詩意嗎?至少在埃及為奴的猶太人的體驗絕對不是的!沒有上帝的生活,就成為極重的苦役,若是回歸上帝里面的工作,則是豐盛的祝福!   不過因為人離棄了上帝,放眼看去,職場的工作真是極重的苦情!         工作痛苦從哪來?       苦役并非上帝的本意,工作本是源自于上帝的創造,上帝看他所創造的一切都甚美好。 那為何我們卻經歷了如此的重擔和嘆息呢?這是因為在人墮落后,離棄了上帝對生活的設計,離棄了與上帝的關系,偏行己路,破壞了宇宙的秩序。   傳7:29我所找到的只有一件: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   下面的清單是使工作成為重擔的病源。       人的驕傲使工作成為咒詛   創世記3:19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           工作成為咒詛,與其說是上帝的懲罰,不如說是上帝的預言與宣告。當人成為一切的標準和最高的主宰,工作將成為人的咒詛,工作將從祝福的手段成為罪性和自我神化的工具。人本應以工作去創造和祝福,卻以工作來自我攫取價值觀和安全感,自我掌控、自我滿足,這成為人極重的咒詛。因為人本是受造,本應依靠;人既不是中心,也不是主宰,更無力掌控。       工作成為定義個人價值感的標簽   可10:17 “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路3:22 圣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人的價值,是上帝賦予的,是因為人是上帝按照自己形象創造的。就像錢幣的價值是政府賦予的,因為上面有國家權柄的象征。然而當錢幣離開了最高的權柄,一張紙幣,僅僅是一張廢紙而已。人類離開了上帝,體驗到價值的缺失,于是從工作的成就中定義自己,反過來工作因此失去了原本創造的意義,被賦予了更多本身無法承載的目的,也因此扭曲成為一個重擔和偶像。   而耶穌基督的價值,在他開始侍奉的起初,就是來自天父神圣的印證。是基于信和愛的關系而來,他從來不從工作中獲得個人的身份與價值。         工作提供給人虛假的安全感   路12:19然后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人缺乏安全感,以為靠自己的囤積可以解決,其實也是虛幻。物質無法添補人心靈的空洞,越多追逐物質,越深的經歷到空虛和焦慮。如喝海水一般,越喝越渴。   安全感,來自我們深深的、無條件的被上帝愛著。他是我們的阿爸天父,關切且滿足我們一切正常的需要。           工作成為奴役的力量   箴23:4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 “Do not wear yourself out to get rich; have thewisdom to show restraint.”   127: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127:2 你們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勞碌得來的飯、本是枉然.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叫他安然睡覺。  內心的空虛和失落感,使人類的生存狀態陷入揮之不去的焦慮中。又仿佛沒有身份和歸屬的無名氏。這其實也是一種痛苦或苦難。人類沒有因此去投奔天父上帝,反而將自己投入工作中,陷入工作狂,讓自己成為被工作奴役和驅動(drive-ness)的對象,來填滿內心的空虛,逃避內心對痛苦的感知。一個工作狂的內心深處,都是一個心靈的孤兒和身份的無名氏。           工作成為偶像       創世記3:5 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人的背叛是因為人的驕傲。是因為人受到誘惑,有限的希望成為無限的。被造的希望成為創造主。這種心態體現在生活和工作中,希望扮演上帝,體驗一切盡在掌握的感覺,“仿佛上帝一般”。然而這其實只是幻覺,人因此陷入自我神化的深淵,既享受著當上帝的滿足,又深深被焦慮和無助感所控制。因為,人不是上帝。 有一句話說,人的最大問題,是不甘心做一個平凡而真實的人。當有限的人希望扮演無限的上帝,悲劇的結果卻是墮落為魔鬼。 歸回上帝,就是歸回他與他的關系,歸回他的秩序,在上帝里面,成為一個完整而真實的人。            6. 工作成為罪性的工具     1:13 埃及人嚴嚴的使以色列人作工。1:14 使他們因作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做磚、是作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的待他們。    工作,本應是展現上帝賦予的人類美德的環境,現在卻成為人類罪性淋漓盡致展現的“紙牌屋”。爾虞我詐,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無論是晉升,還是職場政治,還是商業利益,同事關系,罪滲透入職場生活的每一個毛孔。許多組織的文化很不健康,成為罪惡藏污納垢的平臺,使得罪如污漬般沉淀其中,成為結構化的罪。   基督徒生存在其中,能勝過環境者為少數,多數成為被世俗文化吞噬的犧牲品。             7. 工作失去意義     傳2:23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這也是虛   空。     耶2: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工作的目的,是去創造,去祝福,去彰顯造物主的榮耀。健康的工作設計,使得人性得以展現。人在工作中運用人的能力,智慧,創造力,做出判斷與決策,并對結果負責。當人類如此工作時,工作變得美好,人從工作中經歷到喜悅與滿足。   然而工作漸漸變得失去了原有的意義,工作與付薪直接關聯起來,工作被切割為碎片,工作者無法參與完整的工作,沒有參與決策的機會,不需要對結果負責,更沒有機會分享成功的喜悅。     物化,機械化,非人性的工作設計,沒有關系和永恒指向性的工作目的,使人在虛無下如推磨般的勞作,這也成為極重的苦情。                   上帝的處方       若你已經深陷職業的倦怠,工作的痛苦,或深深的焦慮,說明你需要來到上帝的診所,聽取他的建議。他給你下面的處方:             親愛的朋友們,       耶穌在圣經中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里來,我必使你得安息。因為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的軛是容易負的。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若你愿意為自己偏離方向的工作生活悔改,并認真服用上帝的藥方,相信生命的健康狀況就會逐漸好轉。下次我們會繼續分享上帝對工作的心意是什么。       愿你我共同得著上帝所預備的美好救恩,并以他為樂!        歡迎分享給弟兄姐妹,歡迎關注! +10我喜歡


鹿港胸痛有效治療方式和美胃脹胃痛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彰化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失眠中醫治療員林頻尿中醫治療 溪湖失眠推薦中醫 埔里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埔里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失眠治療藥物 南投臆球症中醫治療溪湖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易喘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chg 的頭像
    y4ewrchg

    葉秀玲焦點購物新聞

    y4ewrc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