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小說精讀】何進:初戀 初戀(小說)   何進   陳雨軒,七年級學生。矮小,瘦弱,白凈。入學成績不好,分到第十三班。林雯雯,個兒不高,苗條,五官端正,和陳雨軒同桌。 陳雨軒家是織金的,父母進貴陽打工,他便跟來讀書。父親在工地搭腳手架,還砌磚;母親找不到合適的事,雨軒又需要照顧,便留在家中,料理家務。 林雯雯家也是織金的,同縣不同區。家境卻和雨軒家大相徑庭。她家是在織金開煤礦的,發了財進了貴陽,買了別墅。 按理說,雯雯和雨軒不應該在一個學校,她可以去“貴族”學校的,但雯雯打小就被爺爺奶奶慣著,玩手機,打游戲,愛蹦極......成績一直太差。去私立“貴族”學校報名,好說歹說校長不同意,校長雖然喜歡錢,但他還要考慮以后的聲譽和發展啊!無奈,雯雯來到了這個公辦貧民學校。 在哪兒不是讀書?雯雯根本無所謂。和雨軒同桌,老鄉見老鄉,早有幾分親。課間休息,士軒常和雯雯聊起家鄉的河流、田野,還有織金洞;雨天的體育課,雨軒常拿出一副破破爛爛的彈子棋,兩人下得津津有味。 雯雯常帶些零食來吃,松鼠堅果,芒果干,袋裝核桃仁...... 遞給士軒,雨軒手忙腳亂,不知該不該接。吃嘛,多得很!雯雯笑嘻嘻看他一眼,把這些東西按在他手里。 雨軒很想回報一下,可沒錢。家里給的中午飯錢是十元,但可以買八元的,吃素一點而已。還可以買油炸洋芋,兩元管飽。雨軒經過近一個月的省吃儉用,終于買了一袋三十七元的堅果。 陳雨軒很高興,雙手捧著這袋堅果,像捧著一大袋黃金。 這節課是歷史課,雨軒從書包里拿出那袋堅果,老師一轉身板書,他就往雯雯嘴里喂一顆,一轉身,他又往她嘴里喂一顆。一連喂了八九顆。老師又轉身了,可轉了一半,覺得這個內容似乎不重要,沒必要板書,轉回來,看見陳雨軒的手和林雯雯的嘴定格在空中。 陳雨軒,林雯雯,你們干什么!歷史老師吼起來。他們在辦家家呢。一個男同學怪聲怪調喊了一聲,教室里哄堂大笑。 “喂堅果”只不過是兩人的隨性舉動,但經老師一提醒,同學一強化,堅果變成了硬硬的子彈,從兩個人的小心心一穿而過, 從此,兩人一下子由熟悉變得陌生,看對方的時候,也會羞澀和靦腆。陳雨軒每天晚上睡覺時,眼前總出現林雯雯那張俊俏的臉,雖然在學校林雯雯天天坐在他身邊。她會不會也像我一樣,天天晚上想到我呢?陳雨軒感受到一種甜蜜而又揪心的折磨。       林雯雯這幾天也發生了變化,來到桌位的時候,她也會臉紅,心跳也會加速,不像以前無拘無束。旁邊的這個人,不再是純粹的老鄉,他應該是誰呢? 拘謹,偷視,沉默,有意避開對方而實際渴望關照對方。這是初戀人的表現。陳雨軒這幾天回家,開始向媽媽多要五塊錢。媽媽瞪大了眼睛:十塊錢還不夠你用啊!爸爸從椅子上直起身,捶捶有些酸痛的腰說:娃娃現在正長身體,吃得多。給他吧。 從此兩人互買食品的時候多了,話又開始多起來,也不再靦腆和羞澀。但陳雨軒上課的時候不再聽得進老師講的內容,腦海里林雯雯那個人兒一直在吮吸他的腦髓,叫他那個深深的疼。學習成績也大幅度的下滑了。 終于,兩人的事一傳十,十傳百,傳到班主任的耳朵里。班主任分別找了兩人談話。陳雨軒走到辦公室門口的時候,林雯雯剛好從里面跑出來,滿臉通紅,眼角掛著淚花。她和陳雨軒對視一下,帶著哭腔跑了。 班主任并沒有訓斥陳雨軒,只是給他講了一番這個年齡不該談戀愛的道理。陳雨軒低著頭,連連稱是。在得到班主任“以后把心思放在學習上”的叮囑后,他離開了辦公室。 他走到學校那個涼亭的時候,又被一個牛高馬大的初三的男同學叫住了。那男同學說有點事要找他擺談擺談,不由分說,提著他的衣領連拉帶拽的就走,到了操場的一片白楊林邊,那男同學說林雯雯是他早就選中的對象,誰想打她的主意,小心他的鐵拳。說著朝陳雨軒揮了揮那鐵錘似的拳頭。陳雨軒的脖子早縮進衣領里面,他知道這個哥哥也是自己的老鄉,早些年在文武學校讀書,專攻散打。 放學了,陳雨軒失魂落魄的回到那間父母租住的平房,媽媽站在門口兇神惡煞的瞪著他:老師打電話來了。你一天書也不讀,只會耍妹妹!雨軒一句話也不說,拉開自己的房門,用力一關。丟下書包,撲在自己那張小床上嚎啕大哭起來。 天黑的時候,爸爸回來了。聽了媽媽轉的話,爸爸氣得把旱煙桿朝飯桌上一砸,媽那個B!多給他五塊錢,他是給老子去耍妹妹! 媽媽叫雨軒出去吃飯,雨軒沒有應聲,兩只手抱住后腦勺,臉上淌滿了淚。他眼睛盯著窗外,一輪圓月剛升起來,被那棵大山柳的枝丫托住。 我的心兒碎了,我的心兒碎了...... 一陣不可抗拒的疲憊向他襲來,他逐漸進入了曚昽狀態。 +10我喜歡

【小小說】黃元太/喊山   因為收購山貨,我常常奔波于大山之間。 眼看天色將晚,我繼續前行,期望能夠找到一個住的地方。幾戶人家零零散散地分布著,清一色的土墻泥瓦。 終于,我找到一家旅店,院子沒有圍欄,除了樹,就是風。店主是一個60多歲的大爺,姓段。他說,村子里剩下的都是單身老人,老骨頭了,年輕人都出去闖江湖,而孩子們都在山下上學。 晚飯是在老段家吃的。手機也沒有信號,我就走出院子四處看。這里有枯藤老樹,有小橋流水,裊裊升起的炊煙讓小山村活躍起來,不遠處一位大爺佝僂著腰身,拿著鈴鐺,呼喚著晚歸的小羊。 他看到我,咧嘴一笑,露出干涸的牙床,算是打了招呼。又有一個老人扛著一根木頭,看到我時,向路邊趔趔,怯怯地低頭走過。 整個夜晚,我看到四五位老人,他們行動遲緩,表情木訥。我知道,在這個偏僻的村子里,冒出一個外鄉人,對他們來說確實有點唐突。 跑了一天路,我很快就進入夢鄉。半夜,我隱隱約約聽見一陣喊聲,剛開始,聲音有些低沉,后來高亢起來,間或有些嗚咽,最開始是一個人,緊接著是兩個、三個……。喊聲漸漸有了力量,略顯悲壯,由模糊變為清醒,我覺得,這不是夢,而應是真實的存在。 我翻了個身,悲壯感襲滿全身。那喊聲忽然由高變低,時而單一,時而混合,他們在這空寂的山里喊什么?春——,夏——,秋——,冬——,莫非是他們孩子的名字? 這三更半夜的,難道有鬼不成?看看手機,已是四點多鐘,我伸手拉燈,卻停電了。雖然老段提示過我,夜里可能停電,但在這個時刻,我無論如何也不能進入夢鄉。 我借著手機的亮光,找到床頭的茶杯,輕輕地抿了一口茶,索性坐起來。這喊聲還在我耳邊縈繞。我透過窗子,看到一輪明月浮在西山上的云層里,若隱若現的樣子。我堅信喊聲是從那里發出來的,它們通過風、越過山巒,貼著樹梢和草尖,傳入我的耳膜,鉆進腦海。星星也好像悲傷的樣子,在隱約可見的風洞中,忽然涌出渾濁的淚水。 我愕然,在似睡非睡中挨到天明。 第二天,我問老段,可曾聽到昨夜山上的喊聲? 他堅定地搖頭。我半信半疑地離開去別的人家。這家有半斤多木靈芝,我過了稱,付完錢,順便問老人,昨夜,是否聽到山上有喊聲,他指了指耳朵,擺擺手,我疑惑地離開。 我又到第二戶人家,收了一點野木耳,照例稱重、算賬、付錢,然后問老人,昨夜,是否聽到山上有喊聲?他一臉懵圈,好像沒聽懂我說的話。 我又去了第三戶、第四戶,……。他們的答案一致,或搖頭,或木訥,很忌諱的樣子。 為了弄清真相,我白天看好路徑,晚上又住那家旅店。夜半的時候,果然喊聲又起,我披上外套,悄悄地出門,踩著月光,裹著山風,順著喊聲的方向一路追去。果然,在旅店西邊的一個山腰發現了火把,約有四五個老人,他們站在一塊巨石上,對著山外的方向喊,春——,夏——,秋——,冬——……。借著火把,我看到他們有的兩手叉腰腆著肚子,有的雙手放在嘴邊做喇叭狀,但無論怎樣都目視前方,把頭高高地揚起,好像有什么東西牽引著一樣。那回音也時而低沉,時而哀婉,在空寂的山溝回蕩。 喊著,喊著,有的哭泣,有的哽咽,然后再喊,再哭泣,再哽咽。約莫半個小時,老人們相互攙扶著走下巨石,看樣子是該回家了 我回到旅店,再也無法入睡,腦海里不時出現在巨石上看到的的震撼畫面。好不容易挨到天明,我向老段告辭時,再一次確認老人們喊山的事,他沉默半天才說,這都喊好多年了。只要想孩子們的時候,就到山上吼兩聲,起初,是一個人,后來,就變成幾個人。他們相信,大山再高也擋不住他們的思念,而且大山有靈性,親人是有心靈感應的,會把這種心靈感應傳到千里之外,然后,孩子們就會打電話回來了。 我問,應驗了嗎?老段搖搖頭,若有所思地說,喊山這事啊,千萬別當真,也別說出去,就當是一場夢吧。 +10我喜歡

她是征戰沙場凱旋歸朝的巾幗將軍。  大街上她騎馬經過一身鎧甲熠熠生輝。  皇上率百官親自迎接,慶功宴上,她看到臺下彈琴的他。  他望向她的那一眼,星眸皓齒,一張比女人還要艷麗的容顏,她也自慚形穢。  她不免多看了他幾眼,皇帝順水推舟,將他賜予她。  她將他帶回府邸,養在身邊。  他教她彈琴,唇角擦過她的耳際,低頭看到紅了臉的她。  她舞劍,他撫琴,一曲畢,他溫柔的為她拭汗,她調皮的往他身上擦。  她粗枝大葉不會照顧自己不會打理將軍府。  他心細如塵對她千般溫柔萬般體貼照顧周全。  她喚他夫君,他叫她娘子。  她忘了沙場的殺戮,他成了她最致命的弱點。  皇帝詔她入宮,“邊關迎戰,若贏,朕留他一命。輸,他死無全尸。”  她抬手撫向肚子,跪下接旨。  她回府,他將安胎藥喂在她唇邊。  她側開,“皇上要我邊關迎戰,這個孩子,留不得。”  碗應聲掉地,他說“朝中不是只有你一個將軍。”  她在心里回答可是我只有你一個夫君。  “君之令,臣受之。保家衛國是我的職責。”  “生兒育女也是人妻之職。”  “你又不是我夫君。”  “奴才知道了。謝將軍提醒。是奴才逾矩了。”  他退下,她伏桌痛哭。  沒有你,我留著孩子做什么?  次日,她整裝出發,回頭望了一眼府邸,未見他的身影。  戰場上,尸橫遍野血沾衣,敵軍逃,她乘勝追擊。  她一心求勝,卻沒有看到叢林中那對著她的銀色箭羽。  一陣風過,箭頭直指她,旁邊一直護著她的士兵替她擋下那一箭。  刀戟落,頭盔掉,他回頭望向她,嘴角含笑“娘子,我愛你……” +10我喜歡


員林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頻尿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失眠中醫治療溪湖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 埔里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膀胱過動症中醫門診埔里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失眠治療藥物 南投臆球症中醫治療彰化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雲林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chg 的頭像
    y4ewrchg

    葉秀玲焦點購物新聞

    y4ewrc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